close

本來預計3/27就可以抵達NZ,結果在新加坡多待了一天~原因是太晚check-in,本來還一度擔心機票要重買,而且我的英文又超破爛...最後經由Jeffrey的幫忙,順利讓我在隔天登上飛機~真開心!

到奧克蘭是隔天早上也就是3/28的10點多接近中午,一下飛機就先順著網路上人家教的流程走~

DSC03018  

走出機場關口後的前方有Vodafone的電話專賣店,跟店員說我要一張SIM卡,50NZD內含一些電話費儲值(好像是20元),而且他看得出來我英文很破爛~而且在機場的店員應該都看多了這種菜鳥~所以她就很熟練的拿起我的電話幫網裝入SIM卡,還幫我撥電話開通...so nice...

 

接通之後,一走出機場門我就打給sasha~她是在NZ開民宿的台灣人~我本來要住她那邊,但是已經客滿~我只好住到一般的Backpacker,我住在Base Backpacker,就在市中心,很雜但是交通方便而且網路預定比較便宜還有附早餐~ 第一次住在這種地方難免有些緊張,所以我訂的是女性專用房...

 

打給sasha因為他說就算沒有住她那邊也可以帶我去辦稅號開戶等等~這兩件事要在一開始就辦好...因為要有稅號才可以工作領薪水(超重要),而稅號要等...開戶的話~在台灣有蒐集資料,聽說辦ASB不錯~所以我就趁著還沒跟sasha見面時先自己去晃晃~想跟著網路前輩教的流程去開戶...

DSC03017  

就在我拿著Lonely Plant(LP)走入ASB銀行時,一位亞洲男性看了我就問:台灣人嗎? (我心裡好開心,因為我要說出在NZ的第一句中文了),我說對啊~ 就這樣聊開了...他的名字叫Allen,也是台灣人,剛從澳洲結束打工度假轉戰紐西蘭,他也是剛到要選擇銀行開戶...就這樣她的英文比我好太多所以我就跟著他一起走走看看~一下子問ASB一下子又去ANZ,問到最後他的結論是ANZ比較好,所以我也跟著他開了ANZ...

 

 

DSC03022

 

 

後來sasha來了,跟Allen也一起到麥當勞(突然覺得M很親切)吃個點心,聊天...感覺在國外遇到的台灣人都很親切...感心~(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)

sasha他們晚上跟住在他們那邊的一些人約好要去吃mussle,因為星期一某間餐廳有半價(貪小便宜是背包客守則第一條)(mission bay旁),我當然就不客氣的說我也一起去~就這樣在那邊認識了一些人,也遇到了sasha的男友威力^^(下圖)

DSC03021

第一次吃到Mussel(中文別稱:淡菜),很新奇而且很新鮮~這可是NZ的名產(之後有自己去海邊自己抓超多),配點啤酒~那時候超菜的...根本什麼都不懂~而且也根本不敢喝酒...(薯條很好吃)

但是認識亞洲人還是覺得開心!!!!  (咦?一輩子都在認識亞洲人啊~有什麼好開心?)

應該是說在外地認識會說中文的人很安心~

後來還有去隔壁吃了很好吃的冰淇淋(超甜)~就回家了~他們載我跟Allen到市區,我跟他下車後就各自回Backpacker了~ 第一天...算順利^^

arrow
arrow

   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