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 早上8:30到達新千歲機場,租車網站上有註明到達班機號碼跟時間,本來以為會有人在出關口拿牌子接我們,結果根本沒有,

問了information櫃檯才知道要租車的一切事項國內線一樓處理,然後我們又帶著小孩跟行李從國際線大樓走到國內線大樓一樓(跟著租車的指示牌走)(很多商店餐廳都在國內線大樓),

最後也沒有看到任何常見的租車公司櫃檯,又問了1樓的information櫃台,

她說在旁邊坐著等一下,後來就來了租車公司一位男性,比手畫腳問一下就帶我們還有其他人(應該也是租同一家公司的車)到外面搭乘小巴,載我們到機場外的租車公司辦手續,車程大約10分鐘。

到了租車公司才知道要準備國際駕照,我有台灣的國際駕照但是沒有帶,我以為帶新加坡駕照就好(資訊查詢不夠清楚),經過英文服務人員的電話溝通,還是無法租車給我們.....我們只好落寞的再次做小巴回到機場,

還好租車公司小巴免費!

到了機場問了information櫃台小姐,跟她說我們要去登別該怎麼去,本來以為要搭JR,後來她說有直達巴士,所以我們就去買票,買票只需要櫃檯旁邊的機器按一按就好囉!就像台灣自動售票機一樣!

排隊要去登別的人還真多。

新千歲機場到登別一人要1370日幣,還好還好,真的好家在,我訂的飯店就在溫泉街上,離巴士車站不遠,不然拖行李+小孩真的很可怕!!


中午12點多的巴士,到登別大約是將近下午2點,先去check in(櫃台有會說英文的小姐),這是一間全館沒禁菸的飯店,雖然訂房時有註明希望能清除煙味,但是進去房間的時候......煙味真的超重!!

不顧外面只有0度,把窗戶打開希望能減少一點味道。check in的時候問了幾點吃晚餐,幾點洗澡,都必須按照時間上來進行才可以喔!!

我當初選擇這家飯店是因為有貨切溫泉(個人溫泉),我想一家三口一起泡溫泉啊!!! 加上可以準備素食餐點,所以算是服務不錯了! 房間裡面只有廁所,沒有浴室喔!! 感覺是很傳統的日式飯店。

P.S. 如果有下次我應該不會選擇煙味超重的飯店來住。

放好行李,我們就出門去街上走走。室內其實不冷,很溫暖,一走出室外就覺得好凍啊,本來第一天的行程是先去購物買些小孩保暖的東西,結果沒有租車就直達登別,

這裡又是很偏僻的地方,最多就是禮品店跟7-11,還有幾間藥妝店跟一間百元商店,我兒子的手超級冰,立馬要幫他找手套,後來終於在百元商店找到適合的,很便宜馬上買下來先戴上再說。

街上不免俗一定要看一下變臉閻王殿,先去逛街再回來看3點的變臉秀,兒子看到變臉秀一下子最後才哭,可能聲音有點大聲。

也走去泉源公園,有數根狼牙棒矗立在內,也有硫磺天然溫泉在公園內可供觀賞,地上都是白雪,搭配溫泉飄出陣陣白煙,是真的很符合地獄谷的想像喔~

走到街的盡頭,有個鳥居吸引我注意,上面是湯澤神社,就上樓梯去看看,走樓梯要很小心避免滑倒喔~

神社很美,在厚厚的白雪下更美,可能天氣冷沒什麼人上來,少許遊客走上來又下去,所以多了一分淒美的感覺~

後來發現多處地方都有湯澤神社耶~

過一下子就然開始飄雨跟雪,我們就趕緊回飯店,回去之前去7-11買了白飯兩盒(午餐還沒吃)+小瓶醬油+尿布5片。


白飯在7-11就已經微波加熱,回到飯店酒打開我自備的海苔香鬆,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味道,後來加上少許醬油,天啊~怎麼那麼好吃!!

可能因為天氣冷吃熱呼呼的飯就覺得好吃,也因為北海道的米很好吃,所以雖然吃得很簡單,但是卻覺得很棒!

接下來稍微休息一下等著五點半的晚餐。

晚餐是和式料理,一人一份,有一小鍋火鍋跟幾樣配菜,但是眼尖的我們看到我們的菜似乎跟其他桌的一樣,應該不是素食,所以馬上跟他們反應,因為check in 的時候我有告知我們提前有預訂素食餐,

可能check in 的小姐也不是很懂,所以後來我印出來的那張素食自白書派上用場,我拿給餐廳的人員看,他們懂了,就幫我們換素食的餐點。

素食餐點還真的用開水煮火鍋而以耶~我還加了自備醬油。其他配菜是還可以,白飯一樣好吃,最後一份烤豆腐超大塊,我吃不完啊~一樣沒有味道!!!

甜點很好吃倒是真的! 生巧克力真不錯!!

不過對於可以幫忙準備素食餐點已經很感激,素食者在外就是先求有再求好!! 一邊吃晚餐一邊照顧動來動去做不住的兒子,就這樣潦草的結束晚餐。

吃完晚餐大約六點半,我們的貨切溫泉預定晚上七點(50分鐘),所以上去房間換好衣服就準備去泡溫泉囉!! 還有小孩子的浴衣耶! 很可愛~

溫泉很燙,我跟兒子只在外面幫他沖身體,最後泡一下腳而已,不然給他全身泡下去,應該會狂哭吧~

室內有一池,室外也有一池,因為很冷我不敢帶兒子去室外,後來我跟兒子洗超快就先回房間了~剩下的時間留給老公去享受吧~

p.s. 又是一個我以為一家人和樂的泡溫泉想像幻滅!!! 根本無法!!


隔天早餐也是一人一份,這次有給味增醬讓我們的餐點有點味道了~不過有些東西還是有摻到葷食,比如小菜有吻仔魚,拿開沒吃,醃漬番茄似乎也有蔥蒜的味道(其他桌也有這道),

其他的可以吃的都有吃~有吃到素食的和式料理算很不錯了!!

接著要出發到函館去了!! 我們問了櫃台小姐,必須坐巴士到登別市車站,再坐JR到函館,時間表飯店櫃台都有給我們~就拉著行李+兒子出發去下一站囉!!!

 


住宿: 乃家別館玉乃湯

房型: 限定プランA用 和室10畳

地址: 〒059-0551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31

電話: 0143-84-3332

費用:兩大一小(不含被褥跟餐飲) 30140日幣 + 入湯稅300日幣,總共30440日幣一晚

 

其他花費:

7-11尿布409日幣,白飯兩盒264日幣,昆布醬油100ml 173日幣

兒子手套108日幣

p.s. 日本消費常常不含稅金,像百元商店,我買一件東西本來只拿一百元給他,後來發現要加稅金8%,實際要付108日幣,讓我尷尬一下再拿錢出來補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